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八千余名本科新生完成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作者:马钰滢

本网讯“遇到火灾中怎样逃生?”“毒虫咬伤后怎样紧急处理?”“食物中毒了怎么办?”这是中南大学2018年本科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中的试题,11月3-4日,我校八千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完成了这份试卷。

本次考试内容包括通识安全、化学品安全、医学生物安全、机械建筑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七大类,内容涵盖了实验室操作规范以及日常生活通识。

据了解,在考试前,全体本科新生须登录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教育管理网,对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相应法律法规、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常见安全标识、通识类文章等进行6小时以上的在线学习,并完成相应的模拟测试。

参加考试的同学表示:通过在线学习和考试,熟悉了实验室的相关操作流程及规范,掌握了许多生活必备的常识及技能。

这是我校连续4年对入校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由本科生院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意识,加强安全与环保知识教育,预防事故发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