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首届国际大学生高速铁路建造技术模拟邀请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11月5日-8日,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国际大学生高速铁路建造技术模拟邀请赛在铁道校区举行。此次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十所高校十九支队伍百余名师生参赛。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教授参会祝贺。

本次邀请赛设有桥梁抗震设计、桥梁挡风墙抗风、既有铁路线路平面重构设计和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四个赛题,旨在为具备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实践本领的21世纪复合型人才提供交流研究的发展平台。

在为期4天的比赛里,来自各高校的师生同台竞技、智慧闪耀。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判,我校在“既有铁路线路平面重构设计”和“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两个比赛项目中分获一等奖,在“桥梁抗震设计”比赛项目中获得二等奖。

赛间,参赛师生参观了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莫纳什大学学生代表Seyyed Sajjad Hosseini表达了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此次长沙之行的期待,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和中国的学生深入学术交流,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