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又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启动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作者:杨娟

本网讯 11月8日,由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高安全长寿命高比能锂/硫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装车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交通处副处长甄子健,湖南省科技厅火炬创业中心主任刘建元,我校副校长周科朝,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研究所电池检测中心主任肖成伟,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黄云辉教授、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技术中心张鸣总研究师、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中南大学李劼教授,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会。

周科朝为与会咨询专家颁发聘书。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围绕立项背景、总体目标与任务分解、研究思路与主要内容、实施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对接国家迫切需求,创新性突出,研发意义重大。同时,他们也指出,本项目执行期短、任务重,需要各参与单位精诚合作,密切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实施;项目的实施应切合工程实际,找到并解决锂硫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扩大化制造的关键难点,使电池各组分有机结合,为实现最终电池装车的总目标服务。

“高安全长寿命高比能锂/硫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装车示范”项目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对高性能动力电池的紧迫需求为牵引,由中南大学牵头,联合高能二次电池领域的7所优势高校、3家电池材料行业新锐企业、4家动力电池与电动车行业品牌企业,组建“产学研用”创新团队,围绕高比能锂硫电池存在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项目将通过一系列基础前沿的研究、关键技术的突破、工程化技术的开发,形成锂硫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理论与技术体系,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升级提供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