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品味中南”文化素质系列展:何继善院士“秋韵”书法展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作者:李佳慧

本网讯  11月8日,何继善院士“秋韵”书法展在毓秀楼一楼展艺厅举办。英国高地群岛大学副校长Stuart Gibb,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朱学红副校长,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书法展开展仪式。

开幕式上,刘晓河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高地群岛大学Stuart Gibb等一行人的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交流活动可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Stuart Gibb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这场书法文化与思想交流的盛会的期待,并期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随后,何继善院士向Stuart Gibb副校长赠送了其个人书画作品,高地群岛大学回赠象征着苏格兰与中国友谊的苏格兰格子以示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何继善院士书法展览。何继善院士一一介绍了其展览作品,Stuart Gibb副校长赞叹道:“这些书法将科学与艺术看似不可融的两者完美融合,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美。”

参观结束后,中外专家学者于毓秀楼书香斋举行座谈。会上,Stuart Gibb教授介绍了苏格兰能源与环境政策与成就,着重阐释利用可再生能源应对全球变暖问题,并积极倡导加强苏格兰与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何继善院士对Stuart Gibb教授的想法表示认同,并对可再生能源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可再生能源应用目前主要存在费用成本和储能方式两大瓶颈,希望两校可以在以上领域加强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此次书法展由国家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团委主办,系“品味中南”工程的活动之一,展期11月8日-15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