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中韩青年书法大赛中获奖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作者:陈金艳 宁成明

本网讯 11月6日,由韩国首尔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集古学社(香港)主办,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支持的中韩青年书法大赛暨“科学与人文书艺”国际知名院士学者高峰论坛在韩国首尔大学举行。中南大学书法作品获中国组银奖。

经过初选,此次比赛共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十所中国高校以及韩国首尔大学、京畿大学、成均馆大学与大田大学等九所韩国高校近百件作品入围。十位中韩两国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分别评选青年书法作品奖项。中南大学共有六件书法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建筑与艺术学院袁微凭借独特的书法艺术和理念脱颖而出,获得中国组银奖,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为其颁奖。

在“科学与人文书艺”国际知名院士学者高峰论坛上,中韩学子从不同角度诠释并讨论了古籍与书法在生活或两国文化中的发展问题,见解独到,两国学者予以高度评价。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洲局审议官暨韩中人文交流事务局局长林始兴、前任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常务总领事刘福根、韩国首尔大学名誉教授协议会李仁圭会长、前校长鲜于仲皓教授,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清华大学王玉明院士,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集古学社社长郑培凯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