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央戏剧学院罗锦鳞教授做客“人文中南”教你欣赏戏剧艺术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作者:杜潇、张云笛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人文中南”名家讲坛之《如何欣赏戏剧艺术》讲座举办,主讲人是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当代著名导演艺术家、著名古希腊戏剧专家罗锦鳞教授。

罗锦鳞教授借开封与戏剧的渊源,引出本场讲座的主题“如何欣赏戏剧艺术”。罗老师分别讲述了戏剧的含义、戏剧的历史、戏剧的特征、戏剧的功能等方面。在讲述的过程中,罗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带领听众走进戏剧的世界。在讲到戏剧对观众有净化功能的时候,罗老师以《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出剧对自己一生的影响加以论证。他认为好的戏剧要反映现实,还需要演员的演绎,真正做到周恩来总理对戏剧演员的要求——“以假乱真、假戏真做、装龙像龙、装虎像虎”。罗老师说:戏剧可以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使大学生在各种轻松、愉快、健康、高雅、富于美的文化活动中,接受真善美的启迪和陶冶,培养潜在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

在互动环节,罗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谈及中国戏剧的发展未来,罗教授说“戏剧就是活人演活人给活人看,重点在人。对于戏剧的发展创新,观众给予好评,那么创新就是有价值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