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教授当选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作者:尹庆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以及来自湖南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校、企业、中介以及相关社会团体的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经过大会选举,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担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何炼红、长沙正奇专利事务所合伙人卢宏、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付玲、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寄乔和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公平9人担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此外,大会还推举了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8人,并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41人,理事155人。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秘书处设在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大会由卢宏主持。周科朝代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他指出,在第四届理事会期间,协会一直围绕着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保护机制创新、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向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何炼红就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蒋建湘教授就职讲话:在新一轮的国家机构改革背景下,如何向市场转型并承接好政府转移的职能将是当前协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协会未来工作开展的核心。他指出,新一届协会应当抓住此次改革机遇,立足于知识产权强省推进计划,切实从加强智库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升、优化协会会员服务、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以及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做好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工作。

段志雄肯定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湖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对协会工作未来的开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自觉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二是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服务工作;三是努力建设湖南省知识产权高端智库,将其打造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四是积极行使服务职能,加强高素质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培养。他强调,省知识产权局作为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协会的发展和作用的发挥,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