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院士潇湘行“人工智能+”分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科研部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院士潇湘行“人工智能+”分论坛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此次分论坛由我校桂卫华院士召集,参会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惕碚,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胡德文;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外专局局长谢春,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等。

周科朝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已进入新一轮产业发展方向的交汇期,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突破应用,正在深刻影响着国际和国家前途命运,关系着人民生活福祉。中南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深度耕耘,将人因工程引入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大飞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行车安全、列车碰撞安全、大数据等学科领域开展研究,取得了系列理论与科学创新成果。对接国家重要战略需求,发展特色学科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探索。他期望此次论坛会是创新智慧互动交融的盛会,带来思想上新的碰撞,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参会专家毛军发、桂卫华、胡德文、周科朝分别作了题为《毫米波电路系统异质集成技术》、《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升级若干问题思考》、《脑网络机理与脑机交互技术》、《人工智能+材料基因工程》的学术报告,并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论坛是湖南院士潇湘行活动内容之一,此次年度主题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在上午的主会场中,我校校长田红旗受邀作了专题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