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作者:喻启思 喻洁

本网讯  11月2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医院新区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及各党总支书记、中层管理和业务干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

张欣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题主讲,全面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他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新增内容、突出特点及亮点进行了辅导学习,重点解读了《条例》中新增的11条内容,强调党员应当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从“干扰巡视巡察工作行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行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拉票助选”等方面解读了《条例》修订后的突出特点,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守纪律底线,恪守职业道德,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

张欣还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要求各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条例》的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必修课,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熟知党纪条规,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和纪律保障。

会后,4名党总支书记、科室负责人代表全院中层干部,向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签订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责任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