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医药联合门诊”项目获得CMB资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本网讯 11月23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Lincoln C. Chen博士致函我校陈翔副校长,由我校湘雅二医院药学部提交的CMB OC(Open Competition)项目标书“Establishing and Evaluating Physician-Pharmacist Collaborative Clinics to Manage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in Primary Hospitals in Hunan Province: A Multi-site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经CMB专家评审及董事会批准,获得今年CMB OC 项目全额(8万美元)课题经费。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1月至2022年12月。

CMB OC项目为CMB在中国受赠院校及相关机构中开展的公开竞争性项目。今年,CMB共邀请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31所高校及机构参与了主题为China’s priority research themes of relevance to its national health reform 的OC 项目的竞争,共收到66份标书申请。经专家评定,CMB共批准11个项目。

本项目是响应CMB关注中国医改相关的重点研究和注重初级保健的要求,拟在课题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学专科医联体平台,借助大型综合性医院医生——药师联合门诊的基础,在湖南社区医院建立和评价糖尿病联合门诊,以达到减轻基层社区2型糖尿病患者疾病负担的目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