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榜样引领,立德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作者:汤启萍

本网讯  11月14日,研究生院及“双一流”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榜样引领,立德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6名党员前往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辈,结合《榜样3》展开学习讨论。

日前正在热播的《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参观中,党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榜样3》。党小组成员、副校长朱学红在观看后对赵忠贤院士的故事记忆深刻,她说,赵院士是典型的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研究生导师代表,对我们现在的工作尤富启迪作用。我们要将这种榜样的力量引入到工作中,特别是研究生导师群体中,发挥其引领作用。党小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李劼也认为,学校在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评价考核、表彰与奖励以及督导检查上,要多传承、弘扬榜样,坚定理想、勇于奉献。“榜样人物的精神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党小组组长汤启萍表示,作为高等教育管理岗位的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学习榜样。

活动中,党小组成员还举行了宣誓活动,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榜样力量,以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一流拔尖人才、建成一流大学奋力前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