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和谐中南,平安校园”消防演习活动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柴媛琳

本网讯 11月23日,第十届“平安校园·和谐中南”消防演习活动在中南大学升华餐饮楼前坪开展。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武警长沙市岳麓区麓山门消防中队指导员金丽青、中南大学团委书记胡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赞、保卫处副处长曹志宏、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施树英、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14:15,演习正式开始。热闹而和谐的中南大学升华餐饮楼逐渐被滚滚浓烟笼罩,四周呼叫声起,两名路过的同学发现火情后及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升华保卫室拉响警报,学校安保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协助同学们疏散,并对伤势较轻的进行撤离。楼内的同学此时已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地撤离火场,“重伤患者”也被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安全撤离现场。随后,岳麓区麓山门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及时抵达二食堂附近进行火情侦查,并架设水枪灭火,火势得到控制。突然,三楼传来了呼救声,室内还有被困人员。消防战士立即展开了救援,被困人员在消防战士的救援下被成功解救,医护人员紧急检查了被困人员伤势。二食堂重新回归宁静,“大火”被完全扑灭了。随着同学们有序的撤离、消防人员的冷静调控,险情结束。

模拟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教学实践,运用学到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亲身体验和参与了模拟火灾的扑救。最后,“健康中南”宣讲团的成员为观众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流程,纠正了常见的不规范操作,并邀请观众上场运用CPR对医用假人进行施救,现场反响热烈,氛围良好。

蒋建湘希望通过本次消防演习,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遇险自救能力,使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一名学生。

活动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保卫处及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主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承办,岳麓区麓山门消防中队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