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湖南省奖励工作办公室在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湖南省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提名工作。湖南省拟提名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组代表及相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刘铁兵副巡视员、湖南省奖励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中南大学郭学益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奖励工作办公室朱爱军主任主持会议。

刘铁兵在会上传达了国家奖励工作办公室近日召开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科技奖励是湖南科技创新的体现,是湖南广大科研人员默默奉献的结晶,对实现湖南科技强省战略意义重大。他希望湖南省奖励工作办公室部署好提名工作,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关键,实事求是,注重细节,做好服务。争取在2019年取得好成绩。

朱爱君着重介绍了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几个重要变化,并就2019年国家科技奖提名工作的具体要求做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科学技术奖提名书各栏目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他强调了提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是明规则,项目组要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和《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为规则来准备申报材料;二是守规矩,申报书要遵守形式审查要求;三是强支撑,不仅要凝练材料,突出重点,而且要把各项支撑材料准备扎实,更好地展示项目成果;四是服好务,科研管理部门做好统筹,严格对标,注重细节,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提名工作。

郭学益介绍了目前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强调科技奖励是“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他表示,本次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必将对学校奖励工作的开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组织,争取多方支持,凝聚力量,把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做得更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