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2018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作者:段桂华

本网讯 11月5日至15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长沙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大赛中,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1502班赵家振、申卓祥,1501班覃涛明三位同学组成的“极光”队获二等奖,位列高校组第一。

本次比赛主办方邀请了30支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专业技术队伍,参加比赛的队伍有的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也有的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极光”队是全场平均年龄最低的队伍。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极光”队与启明星辰、绿盟、中兴通讯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队伍同台竞技,发掘提交70余个漏洞,勇夺佳绩。

据介绍,中南大学“极光”网络安全实验室建立于2016年10月,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该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在校、企、生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和动员中南大学各方面力量投身于网络空间安全建设,选拔、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