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南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软件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12月2日,2018-2022年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教授主持。

会议选举北京大学吴中海为本届教指委监事,清华大学刘强、东北大学朱志良、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唐振明、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大连理工大学罗钟铉等5人为副秘书长。张尧学主任为所有委员颁发聘书。

张尧学表示,软件产业的发展呈蓬勃之势,这对软件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顺应社会发展之需,对接国家战略之任,教指委应当主动承担起推进国家软件人才培养体系之重任,要以“创特色,树品牌、扩影响”为工作理念和目标,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要制定出软件工程专业独立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大纲,以指导和规范全国软件人才的培养,同时,每年编写《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白皮书》,展现中国软件人才培养的最新动态与成果;第二,在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大纲指导下开展一流课程建设,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推动优质课程资源的开发和有效利用;第三,规划软件工程专业教材体系编写,产出一套完整而有特色的软件工程专业教材;第四,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和有关大赛的指导工作,让软件工程人才的培养走出校园、走出国界,培养创新人才,打造软件品牌;第五,做好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要建立独立的专业认证体系,把握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的主动权;第六,强化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张尧学希望所有委员协同合作,认真履职,使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的工作每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果,有影响力。

全体委员就六个方面工作分小组进行了工作研讨。秘书长陈志刚就教育部对教指委的工作要求作进一步说明,监事吴中海就教指委工作纪律作进一步明确。

校领导陶立坚、伍海泉,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信息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腾讯公司等高校、企业的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