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青春零艾行,健康我同行”艾滋病科普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作者:王璐远 郭伊男

本网讯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青春零艾行,健康我同行”大学生健康科普活动在我校南校区二食堂前坪展开。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由中南大学健康教育基地等承办,通过现场讲解、义诊、张贴明信片墙、小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知识。

“艾滋病的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怎样传播”“我们平常对艾滋病和艾滋病人有什么误解?”“怎样预防艾滋病?”展示摊位前和讲解员身边,同学们对艾滋病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渐渐有了更多了解。湘雅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及分析人格类型的义诊服务,一些同学测试自己的健康情况,也可以在互动区抽取小礼品。还有同学将自己的感想和想对抗艾防艾事业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并张贴在主题活动纪念墙上。

此前,中南大学大学生健康基地还邀请了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红红教授、李现红副教授在毓秀楼做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2018校园防艾主题访谈。访谈通过中南云麓谷等官方媒体平台进行实时直播。内容涵盖艾滋病的现状、HIV病毒的感染、艾滋病的检测及治疗,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艾滋病及其防治的了解,呼吁大学生对艾滋病问题的关注,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更多的善良与包容。直播平台观看人次达4900余次。

据了解,此次防艾宣传活动旨在契合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的重要性。

另悉,当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和中国伴艾骑行长沙站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伴艾骑行”活动在松雅湖举行,我校自行车协会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