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首届“湖南省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

来源:能源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作者:刘益才

本网讯  12月1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湖南省制冷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湖南省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湖南省制冷学会张志勇秘书长、长沙市暖通空调学会主任委员伍致杰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段泽球书记先后致辞。他们指出,制冷与暖通空调产业是当今国际公认的高新技术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省内高校及企业必须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开展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建设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湖南省制冷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胜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程学院、邵阳学院等高校和长沙市规划院、化工部长沙院、轻工部长沙院、中机国际、湖南第一工业设计院、湖南省制冷学会、美的集团、海信日立、志高暖通等多家企业及相关领域的70余位专家学者就学科建设、专业评估、教学改革、学生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教材编写、实验与实习、多媒体教学、卓越工程师培养等主要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座谈会。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制冷及暖通空调行业学术交流,认真总结学科发展与教学的经验与不足,消化吸收来自名师专家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提高我省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促进各院校之间教改成果的交流,并达成了成立湖南省高校制冷与暖通教学专业委员会的初步意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