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陶立坚赴江华县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作者:江梦林 雷先阳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帮扶江华县2018年脱贫摘帽,12月2日—3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率队赴江华县调研,助力精准扶贫。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工作部署,中南大学自2013年开始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江华县。自承担扶贫任务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结合学校优势和江华县实际情况,积极采取驻村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精准措施,推动定点帮扶江华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日下午,陶立坚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华县同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贵德集团、桥市猴山产业基地、九恒集团等企业,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当晚召开了中南大学—江华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主持会议,会上,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汇报了江华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

陶立坚指出:2018年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学校将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发动学校各方力量参与到扶贫江华县的工作中来,推进“以购代捐”脱贫攻坚项目落实,确保扶贫任务落细、落地,为江华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中南的贡献。

罗建华感谢中南大学对江华县扶贫工作的支持与付出。他说:近几年来江华县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南大学为实现江华县脱贫摘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学校办公室、纪委、工会、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