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参演歌剧《卡门》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作者:龙玉婷

本网讯 11月29日晚,湖南交响乐团版歌剧《卡门》在湖南大剧院上演,中南大学合唱团以及建筑与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15级学生合作参演。这是继2018年度10月末公演的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之后,中南大学与湖南省交响乐团再次合作的另一部世界著名的法国歌剧。

本次歌剧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执棒,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刘克清先生担任导演,主演则由男中音歌唱家刘克清、旅欧女中音歌唱家张春青,德国布莱梅国家歌剧院歌唱家约翰内斯·格劳,汉堡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索诺拉·瓦伊斯等担任。在湖南交响乐团与我校学子共同演绎下,动人的故事与经典的音乐完美融合,全体主演力求将人物形象塑造得丰满、具有吸引力,观众们无不为这一爱情悲剧所打动,更为中外艺术家的高超的表演所深深震撼。

歌剧《卡门》的演出获得成功,在与世界一流的艺术家合作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表演经验、专业技能,提高了舞台表演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促使他们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建立更明确的目标与规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