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作者:人文

本网讯 11月30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会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周科朝副校长参加并讲话,科学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各相关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教授,我校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连续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王昶教授做专题辅导。

周科朝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要发掘潜力,利用我校理工医科的优势,面向实际,找到学科服务国家发展需要的结合点。同时,也对我校人文社科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二是要遵循人文社科发展的规律,完善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分类评价体系;三是希望广大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者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拓创新,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晋湘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注意的问题”为主题,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和原则、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中专家关注的重点。就如何提高申报书质量,提出了“选题要准确,构思要有新意,论证要有价值,文句、语句要精确,文献要新颖”的五点要求,并希望项目申报者“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王昶教授结合自身成功的申报经验,以“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与撰写”为主题,从“设计选题、确定研究对象、凝练科学问题、设计研究架构、内容写作”等方面提出了应注意的技巧和细节,并分享了他本人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将其研究内容与学校优势学科结合的心得体会。

最后,科研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19年校内申报工作安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