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奖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作者:杨雨楠 周芳

本网讯 12月7日-8日,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的28所高校246支队伍参赛。我校多支代表队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我校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基于国内各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本届竞赛包含三类六项竞赛:即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物料搬运赛;四轮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与自由滑行小车滑行赛。评审委员会从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成本分析、工程管理、小车运行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据悉,我校部分获奖作品还将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张平副处长,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陈翔副校长,湖南赛区巡视员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张怀亮副院长,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金工学会刘舜尧董事长及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