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越南籍博士研究生获省第二届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总决赛季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12月6日,湖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群众艺术馆举行。本次大赛有包括小学、中学、高职院校、本科院校、国际学生代表队在内的近500 多所学校选送的作品入围。经过数轮评选,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越南籍博士研究生黎氏香同学从复赛中脱颖而出,其朗诵作品《再别康桥》在总决赛中摘取季军桂冠。

专家评审组组长、湖南省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兵对其印象深刻,点评道:“朗诵《再别康桥》的那位越南姑娘,我开始觉得咱们这个中国姑娘的话不是很准啊,仔细一看,竟然是来自越南的!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处理。”

朗诵节目《再别康桥》获得成功,得益于黎氏香同学对中国汉字文化的热爱以及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我校3年的学习期间,她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不断进步,如今已经能够熟练运用。黎氏香同学作为我校国际学生的优秀代表之一,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他们作为各自国家的“形象大使”,搭建起中外沟通的友谊桥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