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等研究中心举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高等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作者:周山彦

本网讯 1月4日,为增强大家对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高等研究中心举行了一场由全体教职工及科研助理参加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首先,中心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王松清教官给中心职工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王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对实验室工作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的火灾预防与扑救、逃生与自救。同时,王教官对中心配备的灭火器、防毒面具、多功能手电筒、灭火炸弹等消防求生设备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接着,中心颁布并下发了《关于调整高等研究中心安全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安全领导小组的责任。马春德副主任结合中心下属各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对照教育部安全督查组下发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中心存在的各种类型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讲解和防治布置,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落实到每个细节,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中心安全员易劲松老师给大家解读了《高等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各实验室主任根据本室的危险源提出了适合本室的安全应急预案。

通过这次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责任,还全面审视了中心的安全现状,查漏补缺,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