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建艺院学子展演公共空间艺术“人民的空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1月4日,建艺院三楼展厅人头攒动,建艺院2016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在此进行“公共空间公共艺术创作实验”作品展演,同时作为他们的终期教学成果汇报,主题是“人民的空间”。

我校国际交流公共艺术课程由建艺院吴俊霆讲师、钟虹滨教授与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Ryan Hoover教授组建的CSU&MICA国际研究团队联合开展,是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学校特色项目。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长沙市公共空间艺术创作。以长沙市居民生活的公共空间为对象,学生与被研究对象进行沟通、观察,记录其日常社会生活轨迹,经过实地调研、作品设计、节目编排,历时一个月,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公共艺术作品。

展厅的各个角落利用纸箱、彩纸、购物袋、塑料布等材料搭建起形象逼真的艺术作品,简易的材料栩栩如生地复现出了生活空间的形貌。

食客与粉店阿姨在音乐的韵律中共舞《嗦粉》,挪威舞蹈家Sigmund Hegstad着一身外卖派送员装束,客串了现代舞《外卖侠》。此外,小卖部、流动百货、晾晒空间、茶馆、东瓜山商业街等体现生活气息的市民空间,建筑工人、安置小区、外卖派送员、假尼姑、街头艺人等城市夹缝群体都被艺术地搬进了展演大厅,向观众传递了城市生活中不为人所注意的一角,体现了对城市普通人生活状态的关注。

展演特邀了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Ryan Hoover教授、挪威舞蹈家Sigmund Hegstad先生、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伍彦谚教授、解承强谱印音乐团队黄丽冰创意总监、旅欧萨克斯青年演奏家黄安琪小姐参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