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综治工作考核评估“先进单位”

来源:保卫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作者:青争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综治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对全省先进、合格市州、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我校荣获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年度考核评估“先进单位”。

2018年11月9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考评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现场考评,查看了学生食堂、重点实验室、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设施设备,组织师生参与了校园安全感测评,查阅了综治工作有关台账。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2018年,学校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深入推进技防体系建设,完成了六个校区出入口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以及21栋公共楼栋、4个校区图书馆的安防监控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解决重大安全隐患20余处;严格落实治安防范举措,破获各类案件70起,预防犯罪30余起,抓获嫌疑人45人,挽回财产损失达10万余元;持续推进共享车辆、违规机动车、外卖电动车治理,协调配合完成湘雅老校区83处违规建筑的拆除,拆违面积达3600多平米;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30余次,受训人数达8000余人。实现了全年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危害国家安全事件、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交通和火灾事故的工作目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