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作者:韩艳 黄湘智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于交通楼518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易红、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校纪委副书记廖济忠出席本次会议,交通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同志主持会议。

高广军同志简要汇报了学院2018年度工作。贺志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他通过一组数据以及整改效果汇报了上年度的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从四个方面对班子进行了查摆问题,指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理论学习不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方面存在差距,学院顶层发展战略规划不够,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改进,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围绕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现实情况,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以建成标杆学院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标准,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三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完善“三全育人”体制和机制建设;四是加强新班子建设,积极谋划学院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业务履职等方面向组织汇报了本年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此做了深度的剖析,寻得症结所在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力求在新的一年里能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为学院师生服务的水平,同时报告了个人事项变化情况。在相互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与帮助同志为初衷,彼此间坦诚交流,话语诚恳精准,实事求是地指出思想、工作上的不足,追求在发现问题中增进感情,在解决矛盾中形成合力,团结协作加强班子领导力建设。

易红书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希望学院党委能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落实“三全育人”,坚持“以本为本”,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人才激励和组织力建设,建好学院的内部环境,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产出更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和有影响力的成果。同时,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学习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指导实践;二是广大领导干部要有担当,主动作为,在新的领导岗位上要有新思路、新作为,要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广大师生多做好事;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不论在机关还是学院,要密切联系群众,多与广大教师沟通,征求意见,推动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