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作者:曹璇绚

本网讯  1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的《卫生健康工作交流 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专刊》中,对湘雅医院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进行了专题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

湘雅医院遵循规划、标准、融合、安全的原则,全力构建核心平台框架,深化便民惠民应用,创新医疗服务模式。

医院推进电子居民健康卡的应用,切实可行地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集中资源管理,多样预约诊疗,开展线上线下10中预约挂号方式,成立院前准备中心,优化检查流程;建立统一支付平台,支持各种支付方式和渠道的灵活接入,拓宽缴费渠道;直通医保商保,实现跨省新农合、跨省医保异地结算;互联互通互动,实现患者随访、慢病康复、个人健康档案等在线管理,改善就医体验;智慧药事管理,保障用药安全;开展移动应用,畅通信息通道。

同时,医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构建远程医疗服务,从信息平台、协作网络和服务应用3个维度全面推进远程医疗服务建设;创新全病程服务管理,实现对病人全程、持续的健康照护和全流程关怀,构建医疗护理全程闭环管理模式。

在“湘雅皮肤健康与疾病智能化医联体平台”基础上,全国首家皮肤专科互联网医院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启动,整合了湘雅三家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的优质医疗资源,与全国的618家协作单位形成互联、互通、互动的网络,集在线复诊、会诊、双向转诊、教育培训、科普教育等于一体,为患者提供连续诊疗服务,并通过培训3至5千名基层医生,全面提升皮肤科诊疗水平。患者只需要通过湘雅皮肤健康与疾病智能化医联体平台,上传皮损照片,该系统就可对每张图片得出最有可能的三个诊断,并推荐相关医生。此外,还可提供在线复诊、电子处方、网络购药“一站式”服务,让偏远地区的患者不必辗转奔波来到省城,就能享受专家级的诊疗服务。通过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建立危急重症/疑难病绿色通道等,为基层患者提供最便捷的就医模式以及“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诊疗服务。同时,该互联网医院还将结合线上授课,以及线下定点定期业务指导、手术、现场培训、学习班等,“输血”与“造血”并重,培养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提升全省皮肤科诊疗水平。

医院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立足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非医疗服务,在患者就诊过程中体现尊重患者、关爱 患者、方便患者、服务患者的人文精神,使患者在轻松和谐的就医过程中感受到人文的关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