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采招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交流会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作者:尹辉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活动、优化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探索“放管服”改革实践的有效途径,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互联网+”采购的管理模式,提高我校采购信息化建设水平,1月18日上午,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采招中心)在第二办公楼第二开标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2019年第一次培训交流会,邀请了上海瞬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建新、北京阳光公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钊志主讲。会议由采招中心主任李家才主持。

陈建新从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平台的必要性、作用、系统功能等方面介绍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平台的开发与应用。该平台实现了对高校采购工作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具有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管理效能,完善内控管理等作用。相关系统模块已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部属高校建成并投入使用。陈总监还对快速采购、电子招投标、移动端APP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演示。

尚钊志主要介绍高校全流程一体化采购管理平台的建设。该平台是互联网+采购的一体化平台,在不少政府部门采购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公司还着重介绍了其为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建设的电商直购、竞价系统等。电商直购实现货物采购、财务报销和固定值产建账建卡全流程管理信息化。

培训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相关业务、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家才希望两家公司为学校采招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采招中心人员认真执行《中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暂行)》、《中南大学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和《中南大学工程项目招标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学习兄弟高校采招工作信息化建设经验,将上述制度与信息化建设密切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采招中心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肖瑞泉、信息与网络中心相关人员、采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