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走访慰问江华瑶族自治县长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作者:吴静 廖英

本网讯 近日,湘雅医院陈子华副院长带队,工会廖英副主席、医务部吴静副主任、院办任泳志副主任、眼科王平宝教授一行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慰问组到达长山村后,不顾旅途劳累,在中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立刻来到贫困户周序财家中。陈子华副院长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组成、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并为周序财的老伴查看了颈部拍片和手部关节情况,给出了保养建议。老周的眼睛有病,这次走访,眼科王平宝教授特意带上了检查器械,现场对老周的眼睛进行了详细检查,提供了专业建议。在了解到老周家在政府补助和中南大学“我想有个家”工程资助下,去年盖了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慰问组很高兴,同时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多和中南大学驻村干部、湘雅医院保持联系,及时反映实际困难,共同寻找解决途径。慰问组还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并提前预祝他们全家春节快乐、家庭安康。

走访贫困户后,一行人还慰问了医院派出的驻村扶贫干部周飞,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沉下身子,真正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在脱贫基础上,还要努力让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周飞详细介绍了近几年中南大学在长山村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表示要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重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