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作者:张燕 欧阳樱子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表团来校访问,就双方的教育合作和科研合作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代表团来访人员包括教育专员李惟晟先生和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官员李丹女士。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说:去年12月中南大学获批在法国奥尔良大学建设孔子学院,并于今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希望能以此为平台,在更广泛的领域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表示:中南大学致力于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鼓励学生前往海外大学学习深造,同时也欢迎法国学生来中南大学学习交流。李惟晟先生代表科技专员介绍了目前中法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在中法科技合作联委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在卫生健康、农业、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空间、环境、粒子物理7个优先领域拓展合作,并将2019年设为中法环境年。他还肯定了我校去年10月在中法环境月活动中的积极参与,邀请中南大学参加今年4月于在武汉举办的中法教育机构沙龙,希望双方通过这个平台达成最终合作。

科研部彭程副部长介绍了我校的科研背景以及国际合作的途径、模式和成果。虽然目前我校同法国高等院校和机构开展科研合作的项目有限,但卫生健康、人工智能、先进材料和环境是我校的优势专业,我校愿意同法方共同寻求合作契机,探讨未来合作模式。

双方还就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项目交流了意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