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向力来校开展合作与交流

来源:中南大学技术转移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知行合一

本网讯  3月9日,应中南大学技术转移研究中心邀请,麦肯锡高级顾问、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向力博士一行3人,专程来校参加技术转移合作与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技术转移研究中心吴厚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湖南省科技创新决策咨询重点项目——《岳麓山实验室建设模式研究》,着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需求导向,从历史深度、世界宽度、时代高度等视角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和路线图进行了研讨,形成了聚焦“DIY”、实现“范式转换”等共识,并就下一步研究重点和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周科朝副校长给予本次活动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商学院龚艳萍院长、科学研究部罗英姿副部长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龚艳萍邀请陈向力院士来商学院讲学和探讨双方深化合作事宜。

会后,我校教师“成果转化”和校友“技术创业”的两家企业代表与陈向力等专家,围绕企业如何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与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左三为陈向力院士)

附:陈向力院士简介:

陈向力,198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获伊利诺伊大学博士,1994年加盟美国通用电气(GE),2017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现任麦肯锡高级顾问,擅长于创新战略和创新组织。他曾任GE全球副总裁。

2010年,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授予陈向力的“首创奖”,表彰他在推动全球技术和创新以及GE“In China, For China”的成长创意方面所展现的领导力和所取得的成就。2012年,知名财经刊物《CBN周刊》授予陈向力博士2012中国商业创新50位企业家之一;2015年,被世界闻名的商业媒体《快公司》评为“最具创意人物100强”;2015年被《福布斯中国》评为“中国新制造先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