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董耀鹏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廖含喻 吕萱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带队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座谈会在科教楼二会议室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副院长刘雪梅,本科生院副院长赵晓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建艺院党委书记喻跃龙主持。

董耀鹏从曲艺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现阶段我国曲艺发展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当今社会对于曲艺工作者的需求,并提出希望与高校进行合作搭建相关平台,在高校开设曲艺专业相关学科,共同开展曲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活跃校园氛围,培养具有专业素养的人才。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燕分享了南京农业大学在曲艺专业工作开展方面的经验,并就学科、活动、课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

石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与曲艺相关的院系专业情况,以及学校已取得的相关研究进展。建筑艺术学院舞蹈系张俊教授从专业情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艺术实践、获奖荣誉、办学条件六个方面对音乐舞蹈系进行了介绍,并就以后曲艺方向招生工作提出了设想。

胡岳华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曲艺的认知,并提出对于曲艺今后的发展,高校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校能够在专业设置和人才招生、培养方面与曲协有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曲艺在高校的落实与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