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非美专家齐聚湘雅,研讨患者安全管理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彭碧华

本网讯 3月12日,由中南大学的CMB项目“Global Collaboration to Improve Patient Safety Management in Sierra Leone and Zimbabwe”资助的湘雅医院“患者安全管理国际研讨班”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丝绸之路”的号召,通过中非美合作,加强国际多边合作与交流,提高中国年轻医务人员、管理人员的患者安全管理水平。

塞拉利昂健康卫生部副部长Anthony A. Sandi,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美国纽约大学Rory Meyers护理学院国际事务部副主任田红平,美国匹兹堡大学UPMC国际部中国医疗副总监Li-ming Zhang,以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湘雅医院,湘雅医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国内各大医院的医疗护理人员、医院管理人员及塞拉利昂留学生参加本次研讨班。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全球卫生中心主任肖水源主持。

研讨期间,美国耶鲁大学Chen Lei、纽约大学Lloyd A. Goldsmat、Linda Herrmann、Mary Brennan、UPMC Li-ming Zhang、Chris Nistor,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专家围绕患者安全理念与管理、医疗质量管理、护理质量管理、医院感染控制管理、药品安全管理、手术安全管理等主题,为培训班学员分享不同国家在患者安全管理领域的观点、建议和经验。还将从培训班学员中遴选4-6名优秀学员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评估当地医院的患者安全情况,为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提供患者安全评估报告和改善方案,从而改善非洲国家的患者安全管理。

Anthony A. Sandi介绍,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普遍面临着健康管理力度不够、医疗干预措施欠缺等主要健康挑战,他感谢湘雅医院多年来积极推动塞拉利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促进塞拉利昂医疗服务的整体提升。

陈翔表示,患者安全是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石,也是全球卫生问题的关键领域之一。希望借助此项目为国内培养一批既具国际化视野又具深厚患者安全管理实践经验的青年学者,将中国的患者安全管理经验模式进行适用性推广,帮助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提高患者安全管理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