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信访局复信肯定我校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校团委

本网讯  近日,国家信访局复信我校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实践团,为师生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信汇报的追寻革命伟人足迹,学习践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及发挥专业特长,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做法点赞,希望我校师生继续遵循总书记指示精神,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锻炼成长,做出应有贡献。

2018年,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校与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宁乡市沙田乡共建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组织200余支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刘少奇同志等湘籍革命伟人故里,广泛开展参访革命伟人故居、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教育活动。师生运用TED多媒体、互动沙画、长沙弹词、常德丝弦等进行革命伟人故事再创作,深入大中小学、基层社区、厂矿企业、田间地头举办宣讲活动100余场。师生设计微视频、音频、漫画、H5等微产品100余个,依托“中南小团子”等校属新媒体矩阵和抖音等知名新媒体门户同步传播伟人事迹。实践师生深入江华举办青年电商人才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30余个公益支教团分赴全省6个市州开展义务支教,辅导留守儿童1000余人。4所附属医院选派100多名优秀医学博士生组建党员博士医疗团,赴省内革命老区开展义诊活动10余场,发放药品价值十万余元,受惠群众超万人。

实践活动取得良好育人效益和社会反响。实践期间,师生撰写寻访活动网络日志、实践心得5000余篇,300余名青年师生寻访归来后提交入党申请,实践团队中少数民族、港澳台同学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对伟大祖国的衷心认同。《教育部简报》连续三期四次推介有关做法,《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十余家中央级媒体给予了集中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