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9年统计工作研讨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金红艳

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统计工作研讨会,相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主持。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雷先阳对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秘书处编印的年度“蓝皮书”进行了解读,选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部属高校2011年-2016年的生师比、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生均图书等数据进行比对与分析,较详细地剖析了我校近6年上报教育部高基报表中的生师比、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生均图书、生均年进书量等指标,解释了《2018年高等教育基层报表》的数据结构与指标含义。

会议还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等文件,并对其他单位近期发生的统计事件进行了分析与讨论,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与会人员纷纷献策,深入探讨各项数据最优化方式,一致认为学校下一步要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步伐,构建好基础大数据平台,将统计数据传输、发布的过程实现网络化、开放共享,确保实现统计数据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数据的全面化采集与深度挖掘分析,为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换和综合信息查询提供技术支撑,为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的数据信息,为学校管理决策积极主动地提供多维度的分析参考。

付刚华希望各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依法统计,强化统计数据的权威性与服务功能;要根据2018年11月5日校领导办公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有关统计数据进行梳理、调整,要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