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开展参观雨花非遗馆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罗俊

本网讯  3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会联合自动化学院工会,组织两院全体女教职工们开展了参观雨花非遗馆活动,计算机学院工会主席陈志刚、工会副主席史建权,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等领导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感受非遗之美。在茶苑,茶香沁入心脾,感受了几千年茶文化之美。在棕编传习所,欣赏了栩栩如生编织品的精美。在醴陵釉下五彩瓷馆,瓷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磐”,引人流连忘返。在泥书馆,既让人欣赏到雄健俊逸的书法,又品味到高超工艺的精美。在女书馆,感受了女书字体娟细舒展,婀娜多姿,饱含女性的亲和与柔美。在湘绣馆,满堂的湘绣作品具有“远观气势宏伟,近看出神入化”的艺术魅力,让人大饱眼福。

体验非遗之美。在香道馆,享受了“嗅觉的盛宴”。在扎染坊,体验到了扎染令人惊叹的艺术魅力。在剪纸室,各位老师手持一把剪刀,认真而专注地裁剪作品,乐趣无穷。在茶苑,体验了香茶润喉入胃的自在与惬意。

回味非遗之美。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体验到非遗的风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也让人久久回味。文化之美,是历史厚重的积淀,“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才能和滋养我们的传统文化相交相融,体验其美。生活之美,不在于身处何地,而在于心境如何,在于快与慢、动与静的平衡。老师们平日工作繁忙,通过此次活动,适当的调节生活的节奏,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以更充沛更旺盛的精力投入到中南大学“双一流”的建设中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