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三维实景导航上线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作者:王安莉 于姗姗

本网讯  “请问B超室往哪儿走?”“请问外科楼是哪一栋?”“请问在哪里拿药?”……据医院相关部门统计,一位门诊大厅的导诊护士每天要回答类似问题上千个。为了解决患者及家属“找不着北”的烦恼,近日,湘雅三医院推出了湖南省首个医院三维实景导航系统。

患者张女士尝试使用把“三维实景导航”打开手机蓝牙定位和微信 “摇一摇”功能,立即弹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智能导航”,连接之后,选择B超室,选“带我去”,屏幕上即会显示根据她当前所在位置形成的最优路线,点击“开始导航”,系统以语音、文字等提醒方式开始指引,不到2分钟就可顺利步行来到医技楼。“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实景导航这么精准,我以前总是绕来绕去找很久”。张女士开心地表示导航系统对就诊非常有帮助。

此外,该导航系统还具有两大特色功能,一是面向特殊患者,例如残疾人士,导航系统指导了三种路线备选,可从中选择电梯方式前往;二是互助寻人功能,当随行就诊的老人或者小孩走失时,打开“位置分享”,即可准确定位双方位置,方便患者和家属互相查找对方位置。

三维实景导航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基于蓝牙定位功能同时结合手机惯导、地磁等多种方式的多元融合技术,实现了精准、平滑的定位,定位精度为3米以内。传统的二维地图难以展示医院复杂的内部环境,三维地图能够直观地表现医院科室的门、电梯、楼梯、扶梯、导诊台、自助机等真实环境,实现“门到门”的准确指引。患者只需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或从门诊大厅智能导诊机上点击智能导航,即可使用。

这是湘雅三医院继2018年开通移动便民扫码实现一部手机全流程扫码就医后的又一项新举措,为患者就医形成移动闭环式的便捷服务,利用了“互联网+服务”全方位地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