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程京院士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3月17日,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程京院士一行来院交流访问,受到了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座谈会上,湘雅医院科研部主任郭华介绍了湘雅医院科学研究情况,健康管理中心、重症医学科、产科、中西医结合科、皮肤科等分别介绍了专科相关科研情况。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张岩、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郭弘妍等分别介绍了中心最新研究成果。

陈翔希望程京院士团队能多给湘雅指导和帮助,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程京院士表示,湘雅一直都非常重视科研和临床,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直也非常支持全国医院开展科研创新工作。无论是好的科研成果,还是国家重大需求,我们都积极交流合作,通过工程转化,做成产品直接服务于临床。此外,程京院士还介绍了该中心在慢病管理、健康管理、肿瘤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延伸阅读:

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迄今在DNA 芯片、蛋白芯片、细胞芯片和芯片实验室的研究开发以及在健康管理、疾病诊断、食品安全检测及药物开发的应用研究中取得了系列成果。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43篇,SCI他引9000余次,回国后出版中英文专著各4部,获国内外发明专利252项、医疗器械注册证58项、欧盟 CE 证书37个, 建立国家及行业标准21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