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校友工作联络员会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曾琳 王晓瑶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二级单位校友工作联络员会议在科教南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张忠生副主任主持,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全体成员及二级单位校友工作联络员等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余文武主任就中南大学的校友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校友是学校的宝藏,做好校友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布局极为重要。他分析了当前我校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为校友工作应当在思想认识上需要提升,在组织体系、体制机制、资源和信息整合等方面需要夯实。具体体现为:牢固树立全员校友工作理念;做好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合作单位三大服务;完成筹集资金、参与管理、促进合作、提供服务等四大任务。进而推进学校校友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在会议的分享环节,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唐海仕老师对国内外著名高校校友工作经验与启示做了简要介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湘雅医院基金会等二级单位参会代表分别就学院校友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与大家做了分享。商学院的“校友导师计划”、冶金与环境学院的“人人都是校友联络员”的工作理念、土木工程学院的微信推送“师说”、化工学院的“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护理学院的“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校友资助良性循环、湘雅医院基金会的资金募集方式与方法等都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示范性。

张忠生希望各位校友工作联络员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准确传达并贯彻落实,推动我校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