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院士授聘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作者:银恺 吴俊瑞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物理与电子学院116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院士,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许宏武、院长孙克辉教授和副院长阳军亮教授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许宏武主持,物理与电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阳军亮介绍了洪明辉院士简历及学术成就,孙克辉代表学校向洪明辉院士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孙克辉期望我校物理学科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洪明辉院士的指导和支持下实现更大发展。

洪明辉院士表示,他与何军教授团队、陶少华教授团队有良好的合作,希望未来在年轻教师培养、学生教育、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中南大学物理学科的快速发展。

洪院士为师生们作了题为Laser Precision Engineering: from Microprocessing to Nanofabrication的学术报告,分别从激光微纳加工、超高分辨图形制备、激光拉曼与医学检测和超疏水自清洁应用等几个前沿研究方向和关键工艺展开,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激光与光学工程等相关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洪院士作了交流与探讨。参会师生对激光先进制造的革命性影响和广泛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本次报告会备受启发和鼓舞,激发了学习的动力,受益匪浅。

洪明辉院士简介:

洪明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新加坡光技术有限公司主席,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国际光子与激光工程学会(IAPLE)会士以及新加坡工程师学会(IES)会士、Opto-Electronic Advances执行主编、国际期刊Light: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和《中国科学》: G等高水平学术期刊的编委国际激光光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和领军人物。长期从事激光微纳加工及检测技术研究,在激光微制造、激光清洗、激光焊接及光学检测等领域开展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工作,已在Nature,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400余篇论文,拥有42项美国、德国和新加坡专利,其中24项已获发明授权,2项已经产业化生产。曾获“东盟杰出工程成就奖”、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权威工程成就奖”和教育部教育服务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