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健委等领导专家慰问第20批援塞医疗队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作者:张小琼

本网讯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3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合司邱瑜、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肖水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级调研员伍志刚、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一行奔波万里,慰问第20批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

抵达塞拉利昂的第二天,专家领导一行来到中塞友好医院,拜访了中塞友好医院院长卡努。卡努院长用非洲人民最热情的拥抱和最开心的笑容表达了对中国兄弟的欢迎。他说,自去年以来,中塞友好医院发生的种种新变化和取得的各种新成绩令人欣喜,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医生的努力工作和付出。

随后,领导专家一行对中塞友好医院的运行管理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援塞医疗队队长李劲东教授将抵塞9个月来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说,医疗队通过不断锻炼磨合,目前已成为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协作力强、战斗力强的优秀团队,和塞国的医护同行配合默契,传帮带工作有条不紊,全体队员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

雷光华院长感谢塞国政府、医界同仁对第20批援塞医疗队工作的支持,以及塞国人民对中国医生的友好和热情。他表示,援塞医生跨越重洋服务非洲,是医者仁心品格的升华。他希望援塞医生珍惜这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不负祖国重托,勇克困难,展现良好的中国医疗人员的风釆。雷光华还就湘雅医院同中塞友好医院未来更深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另悉,访问期间,专家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及塞拉利昂副总统,对中塞友好医院提质升级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