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通报有关案件

来源:纪委、监察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作者:韩志强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专题会议,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和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2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严肃查处杨锡怀、邱大明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表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清除害群之马的坚定决心,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的坚强意志。两起案例使自己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一定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对照中央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

校纪委委员马跃如、刘奇伟发言指出:两个案例很震撼很警醒,如何防止“灯下黑”,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修为,三要做好制度设计,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良好氛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纪委书记吴希林、湘雅二医院纪委书记邱元正认为:案例通报警示意义大,要以此为戒,加强教育、规范行为,一是要加强个人和医疗行业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实行科学预防,通过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从制度设计、机构设置和程序规范上进行防控,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正人先正己,不做“两面人”,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谨防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刘亚红表示要以此次案件通报为契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个人能力建设,与班子成员一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校纪委副书记唐忠阳代表学校纪委监察处全体纪检监察专干表态: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通过优化制度设计、规范工作程序,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高标准严要求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和亲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同志结合案例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树立身份意识,从“社会人-教师-教师党员-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层级来看,对大学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是最高级别的,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应该对所在的单位,所管辖的区域,发挥标杆作用、示范效应;在党和国家对纪检监察部门赋予执纪、执法权力的新形势下,一定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和肩上的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按“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加担当”的标准,打造“中南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就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了校纪委委员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的意见和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