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科研发展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作者:刘松 廖含喻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办科研发展论坛。副校长周科朝,国家级科研平台负责人,二级单位科研副院长,湘雅各医院科研部(办)负责人以及科学研究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主持。

周科朝从创新研究内容、扩大科研体量、弥补人才短板、整合科研资源、优化科研评价体系,以及活跃学术氛围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校科研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科研转型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强调,在合校快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依旧要牢记中南大学“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的科研理念,坚持引导科研百花齐放,为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蓄力添彩。

李启厚及各业务归口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科研发展面临的挑战,大学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与挑战,学校专利及成果转化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科协工作业绩、问题与挑战以及预期成效,科研平台现有情况、重点工作及总体思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有组织承揽重大项目,国防科技协同创新深度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内容做专题发言。

据悉,科研部今后还将不定期举行科研发展论坛,集思广益,推动学校科研进一步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