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3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医疗健康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内容。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医院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医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张欣从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治、深化医保改革、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坚持预防为主、给药品和疫苗架设“高压线”、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八大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医疗健康领域2019年的工作任务,并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关于“分级诊疗制度”的答记者问,强调了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张欣还总结了科技创新领域释放的三大信号,包括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

张欣表示,大家要以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导,结合医院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医院“两会”精神和医院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十大工作重点,认真解读、贯彻落实、分解任务,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平安湘雅”“美丽湘雅”“智慧湘雅”“幸福湘雅”等“四个湘雅”的建设,力争推动医院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体院领导以及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系统地学习“两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胡建中主持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