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乡村书院与乡村振兴国际论坛”在归与书院举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苗璟

本网讯 3月23-24日,首届“乡村书院与乡村振兴国际论坛”在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江边村归与书院举行。归与书院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米莉副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勇军副教授联合创建。

(图中为米莉副教授)

论坛以“扎根乡土,探索模式,对话全球”为宗旨,从政策解读、国际视野、理论探讨、经验分享、产业扶贫等多方面出发,探寻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活力、新视野。论坛分两场举行,来自中国、日本、英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的模式探讨”与“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本次论坛还成立了“绿之日中友好协会助学基金”和“上海范氏助学基金”,成立了“‘熬吧’读书会乡村教育振兴共建基地”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文化振兴共建基地”。近期在上海陆家嘴揭牌的“中国乡村书院专家工作站”也于当日正式落户归与书院。

归与书院秉承“归诸乡土,与彼赤诚”的院训,携手乡村“农创”团队、高校“双创”团队、城市“社创”团队,共同致力于打造“一院三社”(归与书院、乡村旅游合作社、绿色农业合作社、乡风文明合作社),有效推进花瑶地区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论坛由归与书院主办、多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协办,并且得到了隆回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出席论坛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人士、村民代表等共60余人。论坛吸引了更多的社会人士自发加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湖南日报、今日女报、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台、人民网、新湖南、凤凰网、新浪湖南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