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及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赵晓华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罗爱静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黎志宏介绍了“两会”的概况及主要特点,传达了“两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以及他本人的提案内容,表示要把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黄江生副院长从背景、意义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结合多个案例对重点条款进行了剖析。许毅副书记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 6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副院长杨一峰,第一党总支书记肖树,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夏良伟等纷纷发言。

周智广院长表示,全国“两会”对于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对国家大政方针、民生工程、经济发展有了深刻理解,医院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行动起来,反复学、结合实例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

罗爱静肯定了三个专题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将此次三个学习内容与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医院干部,包括业务科室和管理部门中层干部的管理、教育和评估,第四次党代会等深度融合,指导日常学习和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