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主办国际道路安全研讨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作者:成佩霞

本网讯  3月25日-26日,由中南大学和国际道路安全独立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道路安全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大会是继2018年法国巴黎首届研讨会后的第二次国际道路安全学会全球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70余位道路交通安全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易露茜副主任、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道路交通伤害是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3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是全球第八大死因,更是5-29岁年龄段的首位死因。鉴于其所造成的巨大危害,道路交通伤害预防已被联合国列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我国《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工作内容。本次研讨会围绕“分享关于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的经验”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印度的Dinesh Mohan教授、美国的Brian o’Neill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Mark Stevenson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工程大学的Hermann Knoflacher教授、哥伦比亚德尔瓦里大学的Maria Martinez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的主任吴静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上任主委王声涌教授和现任主委李丽萍教授、德国大众上海研究中心陈勇博士等多位国内外知名的道路伤害预防学者在大会做主旨发言。此外,来自印度、泰国及国内复旦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兰州大学及部分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学者报告了其研究论文。

会议发言涵盖“全球道路交通伤害流行分布、变化趋势以及影响因素分析”“驾驶行为模式分析及管理”“道路安全防控机制研究”“驾驶员健康教育效果研究”“虚拟现实环境对儿童过马路行为的多重影响”“提高校区交通安全:工程对策”“道路交通安全地图应用软件研究”“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挤的因素研究”“路面对不同区域碰撞频率的影响分析”“碰撞严重程度、特征及影响因素分析”等重要话题,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良好交流,为未来全球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研究及实践提供了思路。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我校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与国内外道路交通伤害研究学者的交流,为下一步我校在“一带一路”项目所涉国家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研究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