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在我校举行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作者:罗俊、赵浩洋

本网讯 3月3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中南大学总赛点)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共有来自湖南省的14所高校,33支队伍参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比赛分为珠峰争鼎、华山论剑、沧海竞舟三个组别。其中,本科生限参加 “华山论剑”组或“珠峰争鼎”组。

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急促的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为赛场增添了些许紧张的氛围。在实时更新的排行榜上,各高校队伍的排名不断交替,战况胶着。经过了3个小时的角逐,中南大学3支队伍在“珠峰争鼎”项目上分别获省内第1名、第3名、第5名,总成绩位列华中赛区和全省第1、全国第21。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74所高校的764支队伍共计7633人参加;华中区大赛在郑州、武汉、长沙、吉首、南昌五个赛点同时进行,共有55所高校的156支队参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