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香港校友会第五届理事就职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作者:黎明

本网讯  3月10日,香港校友会2019春茗暨第五届理事就职典礼在香港九龙尖沙咀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教科部副部长蒋建湘,三湘集团董事长、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创会会长刘胜辉,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太平绅士郭振华,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深圳校友会会长蔡国强等领导嘉宾到会,与在港校友160余人参加了就职典礼。就职典礼由李博、李赵易柔二位校友主持。

就职典礼上,香港校友会第四届会长、永远名誉会长余斯鸿致欢迎词。他总结了近几年来香港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关心香港校友的事业发展,希望香港校友会在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为旅港校友们提供更好地联谊平台和互助渠道,为母校架起通往香港乃至国际社会的桥梁,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陶立坚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学生培养、引进人才、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在港校友与母校师生一起,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实现向真正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转型、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转型、人才培养从重视规模向重质量转型、向国际化办学的转型;继续发扬中南人的求实和担当精神,发挥纽带作用,加强合作交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壮大自身事业发展过程中,支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建湘感谢香港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香港校友会的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会上,宣读了香港校友会第五届理事名单,并为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书和委任状。当选为香港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夏军致答谢词,感谢前几届理事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卓越贡献,表示将同新一届理事一起继续肩负着母校的嘱托、校友们的期望,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为香港校友会及全体成员服务,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之后,在场的嘉宾和校友们一起欣赏了唱歌、跳舞、抽奖等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

此前,陶立坚常务副书记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就国际、香港、内地高校的教学方式与改革,科研与教学管理以及产学研结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