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超算领域著名学者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龚巧茹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超算领域著名专家、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计算机学院作学术报告。

郑教授的报告主题为E级计算机系统结构和应用的发展趋势。他从超级计算机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讲起,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超算的架构、类型、性能和发展趋势;介绍了具有更高HPL性能的基于图形加速器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展示了中国超算近年来的跨跃式发展及获奖情况:“神图”计算框架于16、17年连膺具有 “超算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戈登贝尔奖;郑教授还展望了超级计算机的两个重要发展趋势,包括异构架构在超算系统层面的逐渐普及,以及人工智能在超算应用领域的广泛前景。 

交流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郑纬民教授就超级计算机的应用、AI+科学计算等问题同在场青年教师和学生做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为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超算研究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窗口,为未来的科研和学习提供了富于启迪的新研究方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